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中国节”将于9月在莫斯科隆重举行

2019年03月28日02:4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中国节”新闻发布会于27日在莫斯科市政府新闻中心举行(实习生 招景怡 摄)
“中国节”新闻发布会于27日在莫斯科市政府新闻中心举行(实习生 招景怡 摄)

人民网莫斯科3月27日电(李明琪)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及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9月13至15日,由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俄罗斯外交部、莫斯科市政府等共同组织的“中国节”系列庆祝活动将在莫斯科隆重举行。

“中国节”新闻发布会于27日在莫斯科市政府新闻中心举行,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公使范先荣、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文化参赞兼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龚佳佳、俄罗斯外交部第一亚洲司副司长斯莫罗金、莫斯科市政府对外经贸和国际关系局代局长德利泽、俄罗斯国家研究型高等经济大学副校长普洛斯塔科夫、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卢佳宁等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范先荣表示,近年来,中俄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升级,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2018年中俄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我们有权利甚至有责任多多组织类似活动,以向两国民众展示中俄两国关系发展成果”。

斯莫罗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活动最主要的意义在于广大民众可以在相对集中的时间内对中国在各个不同领域取得的成就进行全面而详细的了解,从美食烹饪到文化艺术,从科学技术到经济发展等等。

据悉,莫斯科中国节将包括一系列群众性文化、商业活动,旨在全面加强中俄两国在文化、科教及经济领域的伙伴关系,同时展示中国的经济与科技发展成就。活动将包括“历史”与“现代”两大板块,其中“现代”板块的主要内容为“数字经济--无国界发展”商业论坛。该商业论坛旨在为中俄两国企业搭建一个交流技术创新成果与经验,探讨经贸、投资与科技合作的平台。历史板块将重点展现中国五千年文化传统与新世纪中国在科教、经济等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之间的联系。届时将举办音乐会、中国运动员表演赛、系列图片展、中国纪念品集市、中医课堂、茶艺展示、舞龙表演以及元宵节主题庆祝等活动。

“中国节”将在全俄展览中心、中国华明商务中心以及凯越酒店等地举办并免费向民众开放。预计活动参与者总数将超过一百万,其中商业活动参与者将超过2000名。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俄中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播部、中国文化中心以及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等组织和机构也将为本次“中国节”的举办提供大力支持。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