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媒:ExoMars-2020火星探测器将于明年发射升空

2019年04月04日19:4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4日电 (李明琪 实习生 张江平) 据俄罗斯“Mir24”新闻网报道,俄罗斯拉沃奇金科研生产联合公司参与研制的ExoMars-2020火星探测器将于2020年7月25日发射升空。飞行8个月抵达火星后,探测器将花费两年时间在火星上寻找水与有机化合物。此外,该探测器还将携带钻探设备,以对火星地下深处的物质进行采样。 

据俄罗斯新闻网站“360TV”(360tv.ru)报道,目前,技术性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接下来将进入检验及发射准备环节。

“项目的主要目标是保证探测器顺利抵达火星表面。探测器的主要任务是搜寻火星上曾经或目前存在的生命迹象”,俄罗斯拉沃奇金科研生产联合公司火星研究管理处主任彼得·梅尔库罗夫谈到。

据此前消息,ExoMars-2020火星探测器由俄罗斯拉沃奇金科研生产联合公司研究人员与其他外国专家共同研制,耗时7年。其重量仅345千克,而此前由美国设计的“好奇”号火星车则重约1吨。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