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媒:2024年俄贫困发生率将降至6.6%

2019年04月06日16:26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9日电 (李明琪 实习生 张江平)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劳动与社会保障部计划在2024年前将全联邦贫困发生率从2017年的13.2%降至6.6%。

该部门新闻处发言人表示,为实现该目标,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根据最低生活标准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保持事业单位个别群体的平均工资与月平均工资标准之间的比例,按比例增加事业单位人员薪资、逐年提高社会保险与津贴。同时,每年养老保险金的上涨幅度应高于前一年的通货膨胀率。

此外,该新闻发言人补充道,目前,贫困人口主要为多子女家庭。为解决此问题,政府将在“人口”国家项目框架下出台一系列减贫政策。除向这些家庭提供针对生育与子女教育的等物质扶助外,还将开设学前儿童教育与看护机构,并通过职业培训促进女性公民在产后就业。

据悉,2019年,鞑靼斯坦共和国、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滨海边疆区、伊万诺沃州、利佩茨克州、下诺夫哥罗德州、诺夫戈罗德州、托木斯克州等8个联邦主体已启动贫困原因与结构分析试点项目。各主体将根据分析结果制定完善特殊群体扶持体系的具体措施。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