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国家杜马通过严惩肇事逃逸司机法案

2019年04月18日00:1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17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张萍) 据塔斯社报道,17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举行第三次审议,通过了严惩肇事致人伤亡后逃逸司机法案。该法案修订了俄罗斯联邦刑法典第264条的第2、4、6款,修订案生效后肇事逃逸的处罚将和酒驾或毒驾引发交通事故的处罚相持平。

据悉,法案生效后,造成交通事故致人重伤后逃逸的肇事者将处四年以下有期徒刑;肇事致一人死亡逃逸的,处两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两人及以上死亡逃逸的,处四年以上九年以下有期徒刑。目前,肇事逃逸将被吊销一年至一年半驾驶执照或处15天以下行政拘留。

“严惩肇事逃逸是为了伸张正义。目前,相对在肇事后留下来接受酒精测试的人,那些逃逸者承担的责任更小”, 俄罗斯国家杜马发言人沃洛金表示。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