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华侨华人祭扫红场华人墓碑

【查看原图】
4月21日,中国驻俄使馆领事部参赞刘明彻、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吴昊等旅俄华人前往莫斯科红场墓园,祭扫华人墓碑并敬献鲜花。(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4月21日,中国驻俄使馆领事部参赞刘明彻、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吴昊等旅俄华人前往莫斯科红场墓园,祭扫华人墓碑并敬献鲜花。(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9年04月21日21:20

人民网莫斯科4月21日电(记者 屈海齐 李明琪)4月21日,中国驻俄使馆领事部参赞刘明彻及使馆工作人员、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吴昊、俄罗斯华侨华人社团及留学生代表前往莫斯科红场墓园,祭扫华人墓碑并敬献鲜花。

刘明彻参赞表示,维护境外的中国烈士纪念设施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除莫斯科外,哈巴罗夫斯克、叶卡捷琳堡和喀山总领馆也都会对各自领区的纪念设施进行祭扫。“今天的活动是为了缅怀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其次,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希望本次活动的举办可以起到促进中俄友谊纵深发展的作用”。

祭扫活动开始后,刘明彻参赞致悼词,随后众人脱帽默哀并依次向墓碑前献花。

红场墓园位于克里姆林宫外墙下。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不少中国人在俄从事劳务工作。一战末期,俄国内爆发“十月革命”,许多华工以不同方式加入了革命队伍。此后,苏俄政府在红场墓园内专门设置了一块用俄语拼写有“张”、“王”两字发音的墓碑,以纪念当时华工所做出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