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人民创造福祉

人民网专访塔吉克斯坦科学院院长法尔霍特·拉西米

2019年04月22日15:0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18日电(记者 屈海齐 李明琪)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本月下旬在北京举行。这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近40位外方领导人、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数千名各界代表将参加本届论坛。塔吉克斯坦科学院院长法尔霍特·拉西米作为本届论坛的受邀嘉宾就论坛开幕的相关问题接受了人民网记者专访。他表示,希望在本届论坛上能够探讨解决现有问题的创新方案,启动新项目,并与其它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开展新合作。

““一带一路”倡议是对古丝绸之路精神的复兴。我们中哈两国人民的祖先为丝绸古路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这不仅仅是商贸之路,也是文明、科学的交流之路。塔吉克斯坦是首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塔方在该倡议框架下正展开积极合作。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带来了很多机遇。这些国家可以开拓市场,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和投资,为各国人民创造福祉”。

据悉,于2017年举办的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各领域达成的五大类、七十六大项、270多项成果,已基本全部落实。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