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中国山西—俄罗斯经贸合作推介会在莫斯科举行

2019年04月23日21:3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中国山西—俄罗斯经贸合作推介会在莫斯科举行(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中国山西—俄罗斯经贸合作推介会在莫斯科举行(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4月23日电(记者 屈海齐 李明琪)22日,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山西品牌丝路行俄罗斯站启动仪式暨中国山西--俄罗斯经贸合作推介会在莫斯科隆重举行。活动旨在促进山西省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山西与俄罗斯全方位合作。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经商参处一秘李朝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委员会、山西省国际商会会长陈河才,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王怀荣,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俄罗斯代表处总代表徐金丽,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俄联邦工贸部亚非拉丁美洲司副司长米什科夫,俄联邦总统办公厅和俄联邦政府区域理事会成员列夫琴克以及俄方有关部委、工商界代表、山西大型省属企业和民营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推介会并致辞。

陈河才在推介会上表示,山西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和工业基地,到2020年,山西要初步建成国家新型能源基地、煤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全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到2030年基本完成资源型经济转型任务。他强调,“山西与俄罗斯在先进制造业、矿产资源开发、冶金、化工、生态环保产业、新型材料工业、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现代物流、特色食品加工等领域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很大,发展前景广阔”。

俄罗斯联邦政府直属乌里扬诺夫斯克州驻莫斯科代表处负责人列夫琴科及俄罗斯库尔斯克州工商会副主席特列斯娃分别就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及库尔斯克州的营商环境、对外商贸情况及产业分布等信息做了介绍,并表示非常欢迎山西代表团亲赴当地考察,以期达成合作。

推介会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委员会分别与库尔斯克州工商会、全俄公共组织“商业俄罗斯”莫斯科代表处签订了友好商协会合作协议。此外,多家山西与俄罗斯企业现场签署了一系列设备采购协议。

会后,中俄双方企业代表还进行了B2B项目对接洽谈。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