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海军“贝尔哥罗德”号核潜艇正式下水

2019年04月24日20:1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24日电 (李明琪 实习生 张江平) 据俄通社报道,23日,俄罗斯海军建造的“贝尔哥罗德”号核潜艇正式下水,该潜艇将搭载“波塞冬”核动力无人潜航器。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卫星电视转播观看下水仪式。 

消息称,"贝尔哥罗德"号核潜艇由949A型“安泰”核潜艇改装而成。未来两年内,该核潜艇与“波塞冬”核动力无人潜航器通过联合试验后,将为俄海军服役。

俄海军总参谋长顾问伊戈尔·卡萨托诺夫强调,“波塞冬”核动力无人潜航器坚不可摧,潜水深度大且速度高,敌军难以预测其作战路线。

据此前消息,俄总统普京于2018年首次宣布俄罗斯正在制造可在深水处快速搭载普通弹头与核弹头的无人潜航器,可击中航母战斗群、海防设备与基础设施。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