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全球首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号”完成试运行

2019年04月25日16:01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25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郑睿琪)据《消息报》报道,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下属Rosenergoatom核电公司发言人称,俄罗斯于4月24日顺利完成了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号”的试运行。

消息称,最近数月通过逐渐提高功率对核电站的系统和设备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浮动平台设备及自动控制系统能够保持稳定运行。该核电站将于今年七月份获得许可证并开始正式运行。

与此同时,浮动核电站的岸上设施和水利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前在楚科奇自治区的佩韦克市完工,以确保向楚科奇区电力运输系统输送电力并向城市热力网供热。

据悉,今年夏天该浮动核电站将被拖到佩韦克港口,取代当地的比利比诺核电站和恰翁热电站。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