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民调:八成以上俄民众认为自己生活幸福 

2019年04月25日21:46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25日电 (李明琪 实习生 张江平)据俄通社报道,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表明,86%的俄罗斯民众认为自己生活幸福,这一比例为开展该主题民调以来的最高值。 

调查结果显示,俄罗斯民众获得幸福感的三项主要来源为家庭、身体健康及子女,占比分别为33%、21%、18%。此外,满意的工作(17%)、良好的物质生活水平(11%)等因素也是俄罗斯民众获得幸福感的重要因素。 

此外,11%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生活不幸,主要原因包括物质生活困难(11%)、国内形势不景气(11%)、身体状况差(6%)、薪资水平低(5%)等。

据悉,该民调由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于4月14日开展,采用分层随机抽样方法对1600名年满18周岁的受访者以电话采访形式进行了调查,统计误差不超过2.5%。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