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民调:近半俄民众计划庆祝五一劳动节

2019年04月30日21:2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30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郑睿琪)据俄新社报道,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半(49%)俄罗斯公民计划庆祝五一劳动节。

该调查显示,21世纪以来,俄罗斯庆祝劳动节的人数逐年减少。1994年这一比例为65%,2019年下降至49%。其中39%的受访者表示打算与家人共度节日,21%的民众打算前往郊区别墅,16%的受访者表示五一假期将会继续工作,另有15%的受访者表示打算去郊外野餐或踏青。2005年最受俄罗斯民众欢迎的庆祝劳动节的方式是请客或做客,而今年仅有12%的受访者选择该方案。

该民调于4月27日以电话采访的形式完成,受访者为18岁以上俄罗斯公民,数量达1600人。据悉,该调查置信度为95%,最大抽样误差不超过2.5%。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