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航迫降起火飞机致41人遇难 摩尔曼斯克州长宣布举哀三天

2019年05月06日18:2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6日电(记者 李明琪  屈海齐)当地时间5日傍晚,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Aeroflot)一架SSJ-100型客机起飞后发生故障并返回迫降谢列梅捷沃机场。迫降过程中飞机起火,大火共造成41人遇难。俄摩尔曼斯克代理州长安德烈·奇比斯宣布在州内举哀三天。此外,遇难者及伤者家属将分别获得100万(约合人民币10.38万元)和5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5.19万元)的赔偿。 

事故发生后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下令成立国家委员会调查事故原因。俄罗斯联邦运输监督局(Rostransnadzor)将对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谢列梅捷沃机场及俄罗斯国家空中交通管理集团公司进行检查。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发言人斯维特兰娜·彼得连科表示,根据调查结果,事故原因可能包括飞行员、调度员操作不熟练,飞机的技术检查工作出现纰漏以及不利的气象条件。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莫斯科交通分局局长高级助理叶莲娜·马尔科夫斯卡娅补充道,机上共有33名乘客和4名机组成员获救,其中6人送往医院治疗,3人处于危急状态。幸存者名单已公布在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Aeroflot)官方网站。

据此前报道,该航班从莫斯科飞往摩尔曼斯克,在起飞28分钟后迫降谢列梅捷沃机场时起火。消息称,由于复杂的气象条件,飞机在第二次尝试时才迫降成功。迫降过程中起落架被压断,发动机着火。机上乘客通过充气滑梯逃离机舱,机身完全被大火覆盖。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