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媒:中国产电视机在俄销售份额一年内增长一倍

2019年05月20日18:4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0日报道,根据各零售商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海尔、TCL、海信和创维等中国品牌电视机在俄罗斯电视机销售量(包括线上和线下)中所占比例从2018年同期的7%增长到了14%。

在销售额方面,中国产电视机所占份额从11%增加到14%。

俄罗斯M.Video-Eldorado集团则给出了不同的数据。在销售台数方面,2019年4月中国电视品牌海尔、TCL、海信和创维所占份额比2018年4月增加一倍,达到了9%的市场份额;在销售额方面则占到了6%。

专家指出,中国电视品牌在俄罗斯市场份额的增长得益于俄罗斯电视台数字化转播的发展趋势以及十年的电视机更新周期。

随着销售额的增长,大型中国制造商开始在俄罗斯本地进行生产。2019年3月,创维宣布圣彼得堡TPV工厂开始生产。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