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幼儿园将向移民子女教授俄语

2019年05月21日22:5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21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赵思敏)据俄罗斯新闻网lenta. ru报道,俄罗斯教育部计划启动幼师培训以向移民子女教授俄语。

文件中指出,由于语言问题,外国公民子女在俄罗斯幼儿园往往难以同教师和同龄人交流。为此,俄罗斯计划根据移民儿童心智特点采取专门方式对其开展俄语教学工作。

幼师培训将从2019年持续至2021年,总拨款将不少于113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20.97万元),其中第一年拨款金额为54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57.81万元)。

据报道,自2012年起,劳工移民在俄就业时须提供俄语水平测试成绩。俄联邦移民局资料显示,2015年参加测试的人数超过三百万。

2018年塔吉克斯坦成为俄罗斯劳动力第一大输入国,哈萨克斯坦位居第二,第三为乌克兰。自2015年起,俄境内来自独联体国家的劳工移民数量在不断减少。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