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第七届莫斯科市杜马议员选举将引入电子投票

2019年05月23日04:02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22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宋小东)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莫斯科市杜马在经过两次审阅之后最终通过了在第七届莫斯科市杜马代表选举中试行电子投票这一法案。

“电子投票将于今年在莫斯科市杜马选举中首先进行试用。如果这一方法行之有效,那么这一经验也将被要求运用到其他联邦主体的地方选举甚至联邦选举中”,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副主席尼古拉·布拉耶夫表示,莫斯科一直是引进新型现代技术的旗舰,并且时刻准备着在技术和法律层面成为试验者和引领者。

据悉,此次的莫斯科杜马选举将在莫斯科的一个或几个单一席位选区进行远程电子投票,而这些单一席位选区将由莫斯科市选举委员确定。届时,远程电子投票与传统投票方式将同时进行,选民有权选择参与形式。此外,为进行电子投票,还将设立专门的选区选举委员会,选民们可以在莫斯科公共服务门户网站的相关专区进行投票。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