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中国在俄制造业领域投资额最大的合作项目即将正式投产

2019年06月05日02:0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4日电(记者 谢亚宏 周瀚博 赵成 屈佩 屈海齐)俄罗斯哈弗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距图拉州首府30多公里的乌兹洛瓦亚工业园,工厂占地面积200多公顷,是中俄在制造业领域投资额最大的合作项目。哈弗工厂由中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生产哈弗牌越野车,项目一期投资额达5亿美元。

该工厂是图拉州迄今为止最大的外资项目,为当地州政府带来数千个工作岗位并创造巨大税收,当地政府也为工厂制定了完善的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并提供海关一站式服务。

哈弗工厂是中国汽车企业在海外第一家全工艺整车制造厂。车间内行云流水般工作的机器人体现出精密的工艺美学,厂房内的全自动机器人有75台,不仅提高流水线的生产率,还可以有效减少有害挥发性物质排放,并实现废水“零排放”。整装车间内一排排整车就像士兵列队等待着检阅,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工艺全部在这里完成,代表着中国车企扎根本地的决心。在二期全部建成后,工厂年产能将达到15万辆。

据悉,哈弗公司产品的目标市场不仅是俄罗斯,还包括欧盟和欧亚经济联盟在内的各成员国。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