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下诺夫哥罗德一中学引入面部识别门禁系统

2019年06月14日00:1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13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宋小东)据《俄罗斯报》报道,下诺夫哥罗德第85中学引入了面部识别系统,该系统将与学生进入教学楼的通行证共同组成“双重”门禁。

据报道,如果数据库内没有某位学生的信息,则该生将无法进入教学楼。此种情况同样适用于成年人。“双重门禁”对于经常忘记或者丢失证件的小学生尤为重要,因为即使出现上述情况他们也可通过面部识别进入学校。

不仅如此,该系统还能够接入下诺夫哥罗德的城市安全系统。如此一来,学校的监控系统将能够识别在逃的通缉犯并将数据报送执法机关。

此外,未来,学生的通行证将能够与用餐卡、公交卡实现一体化,与卡片绑定的各项服务将能够通过移动应用程序进行管理。除智能卡外,含有学生身份识别符的芯片也可以安装在诸如手链、吊坠等任何随身配饰上。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