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民调:近半数俄民众反对将工作日缩减至每周4天

2019年06月24日20:4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24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宋小东)据俄新社报道,近日,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一项调查表明,近半数俄民众不支持将每周工作时间减至4天。

此前,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国际劳工大会的发言中表示,未来,俄罗斯不排除将工作时间改为每周四天并将此作为基础条款纳入社会劳动合同。

研究数据显示,48%的受访者不支持将工作时间改为每周四天;约三分之一(29%)的受访者对该提议表示支持;17%的受访者表示这一可能的变化“无关紧要”;另有6%的人表示难以回答。

据统计,支持这一提议的主要群体为莫斯科、圣彼得堡及其他百万人口城市居民以及较小规模城市年龄在25至34岁之间的俄罗斯公民。不支持该提议的受访者则主要包括人口在10-50万之间、50-95万之间的中小城市居民以及年龄在60岁及以上的俄罗斯公民。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总经理瓦列里·费奥多罗夫表示,从目前来看,每周工作日削减20%的提议对俄罗斯民众来讲是始料未及的。人们担心收入可能会因此减少,而这对于退休人员和农村人口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相反,该倡议的支持者则希望能够更有效地利用自由时间,从而更好地平衡工作、休闲和个人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