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媒:俄罗斯或将重返欧委会议会大会

2019年06月26日00:0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25日电 (李明琪 实习生 宋小东) 据俄事实网报道,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PACE)通过了一项限制大会制裁机制的决议,俄罗斯代表团将有可能重回PACE。

据报道,该决议以118票赞成、62票反对而通过。另有10名代表弃权。

据悉,该决议对大会条例进行了修订,取消了大会可剥夺任意代表团投票权的权限。这一提案最初于5月17日由欧洲委员会部长委员会提出并使俄罗斯重返PACE成为可能。

修订案中写道,在大会成员的职权受到争议或需重新审核的情况下,该成员在大会及其机构中投票、发言和由他人代表出席的权利不得被暂停或取消。

俄罗斯方面此前曾表示,只有在所有代表团在大会机构中投票、发言和由他人代表出席的权利得到保障的前提下才会重返PACE。

此外,PACE同意在六月份的会议上确定俄罗斯代表团的职权。一般来讲,各代表团只能在1月份的会议上进行申报,而不能被派往年中大会。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