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支柱”反对提高葡萄酒消费税

2019年07月10日01:0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9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赵思敏)据俄罗斯商业咨询网报道,3日,全俄中小企业社会组织“俄罗斯支柱”主席亚历山大·加里宁向俄财政部部长安东·西拉诺夫发出亲笔信函,请求俄财政部斟酌关于提高葡萄酒消费税的法案。

据报道,俄财政部计划从2020年起将静态葡萄酒的消费税从18卢布上调至31卢布每升,气泡葡萄酒从36卢布上调至40卢布每升。目前修正案已获得通过并将于近日提交国家杜马。

加里宁指出,该税法修正案可能对葡萄酒行业产生消极影响。“俄罗斯支柱”认为,符合葡萄酒需求量和购买力的消费税税额不应超过25卢布每升。同时,税率应分阶段提高。

“俄罗斯支柱”认为,葡萄酒税率的大幅提高可能会导致该类商品价格上涨15%-20%,对于低价商品来说问题尤其突出。在欧洲国家葡萄酒品牌的对比下,消费者将把俄罗斯葡萄酒列入“昂贵商品”之列。此外,信中提到,葡萄酒商品可获性的下降与“减少酒精摄入”的理念相悖,因为该理念提倡人们选择酒精含量较少的饮品。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