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福布斯》公布俄收入最高国家公职人员和议员代表百强榜

2019年07月10日01:0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9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宋小东)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日前,《福布斯》杂志发布了俄罗斯收入最高的国家公职人员和议员代表百强榜。

据报道,位居榜首的是弗拉基米尔州立法会议代表、弗拉基米尔标准集团公司创始人帕维尔·安多夫,2018年其年收入约为99.7亿卢布(约合人民币10.83亿元)。排在第二位的是车里雅宾斯克州立法会议代表、南乌拉尔采金生产联合公司 (Yuzhuralzoloto)的所有人之一康斯坦丁·斯特鲁科夫,其年收入为44.6亿卢布(约合人民币4.84亿元)。 第三名是别尔哥罗德州杜马代表,斯拉维扬卡(Slavyanka)糖果厂的所有者谢尔盖·古谢夫。2018年其所在家庭年收入为28.4亿卢布(约合人民币3.08亿元),其中23.5亿卢布(约合人民币2.55亿元)为古谢夫个人所得。

据悉,《福布斯》共计研究了400多个政府部门和机构的收入情况,其中包括俄联邦总统办公厅、俄联邦部委、俄联邦议会、各联邦主体的政府和立法机关、中央银行、国营企业、国家预算外基金会、宪法法院和最高法院以及中央选举委员会等。俄罗斯联邦政府公职人员收入不在榜单研究范围之内。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