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将简化顿巴斯居民加入俄籍手续

2019年07月19日04:0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18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赵思敏)据俄新社报道,进入俄罗斯境内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所有公民在加入俄罗斯国籍时可享受简化手续。相关命令已由俄总统普京签署。

此前只有自行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公民才享有此待遇。

对此,俄联邦委员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总理弗拉基米尔·扎巴罗夫在接受RT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该决定是正确的,因为乌克兰公民将可获得双重国籍。

扎巴罗夫表示,此举让乌克兰公民有机会在俄罗斯接受教育,获得工作机会,获得社会福利和保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是被强行脱俄的,我们不希望失去精神上的联系。正因如此,总统才签署了该命令,旨在让共和国的人民们感受到我们是一个统一的民族。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