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图书馆向市民免费发放超过16万本图书

2019年07月25日01:3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24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赵思敏)据《莫斯科晚报》报道,在第五阶段赠书活动框架下,莫斯科各图书馆已免费向市民发放超过16.1万本图书。据悉,图书清单已于6月6日公布在活动官网上,以供市民预定。这些图书主要是借阅量不高或是馆藏重复的刊物。

消息称,最受欢迎的俄罗斯国内外作家包括伊万·屠格涅夫、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米哈伊尔·莱蒙托夫、居伊·德·莫泊桑、亚历山大·仲马等。市民们还偏向于选择科学文献和一些专业性较强的读物。此外,图书馆还向文化馆、剧院等一些首都机构捐赠了近5千本图书。

文化中心管理处新闻中心表示,图书馆赠书活动的受欢迎程度在逐年上升。于今年六月份开始的第五阶段赠书活动的预定量已打破纪录。活动第一天网站上就收到1.7万多个订单,每个订单预定的图书在5至10本之间。这一数字已创下活动举办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莫斯科市长官方网站消息,总计约186个图书馆参加了本阶段的赠书活动,其中南部行政区图书馆赠书最多,达到了近5.5万本。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