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支持消除各地区教师工资差异

2019年07月26日20:2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26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宋小东)据俄新社报道,统一俄罗斯党新闻中心表示,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对关于消除各地区教师平均工资差异的提议表示支持。

消息称,该提议由统一俄罗斯党总理事会主席团成员、国家杜马教育和科学委员会主席维亚切斯拉夫·尼科诺夫提出。尼科诺夫表示,各地区教师工资整体已达到平均水平,但有1/4的教育工作者月工资不足15800卢布(约合人民币1722元),甚至有7%的教师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年轻教师、服务人员和许多资深教师的工资处于平均水平以下。这种失衡需要得到矫正,梅德韦杰夫总理也对该倡议表示支持”。

此外,尼科诺夫也指出,应该制定相应机制,以便向各地区提供财政支持,弥补地区自身教育资金缺口。“相信这样的工资水平将会吸引年轻教师到中小学工作”。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