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侦察委员会逮捕前阿斯特拉罕州政府首脑

2019年07月27日01:1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26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赵思敏)据俄新社报道,侦查委员会官方发言人斯韦特兰娜·彼得连科向俄新社透露,前阿斯特拉罕州政府首脑拉苏尔·苏丹诺夫和该州代理财政部部长维塔利·施维多夫今日被逮捕,但并未透露被捕的具体原因。

消息称,苏丹诺夫于6月10日自愿离职。随后维塔利·施维多夫被任命为阿斯特拉罕州代理主席和财政部部长。

据此前消息,2017年苏丹诺夫对外公开的收入为133.3806万卢布(约折合人民币144593元)。根据其所提供的财产信息,并无私有房产和交通工具,但其配偶的收入信息并未公开。苏丹诺夫的生活十分隐蔽且不愿接受媒体采访。其在职时作出的许多有关人员调动的决定都在该地区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和批评。

观察员认为,拉苏尔·苏丹诺夫的仕途晋升与他同加纳特·桑吉米洛维的密切联系有关。桑吉米洛维从2008年至今年5月担任阿斯特拉罕州州长府办公厅主任,今年4月在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视察阿斯特拉罕州后被免职。

据了解,拉苏尔·苏丹诺夫被捕前,当地针对数十名官员和商人提起了刑事诉讼。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