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媒:俄罗斯贫富差距不断缩小

2019年07月30日00:5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29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宋小东)据《俄罗斯日报》报道,近年来俄罗斯贫富差距不断缩小。2000年高收入人群的平均工资是低收入人群的34倍;2005年这一差距已缩小至25倍;2019年更是降到了13倍,其中在俄罗斯国有企业和市政单位这一数字为10.4倍;私营企业则相差13.9倍。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区域发展研究定量方法实验室主任叶莲娜·伊格罗娃表示,这仍是一个相当大的差距,但近年来这一差距有持续下降的趋势。“我们希望这一趋势能继续保持下去”。

伊格罗娃指出,根据俄罗斯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月薪在最低生活标准以下的人员数量减少了7倍,如今这一人群所占比例不超过3%。“这是因为在今年年中最低工资水平上调至与最低生活标准持平”。此外,工业生产,特别是制造业、加工业、纺织业、电力业、冶金业等行业生产规模的扩大使得就业率上升,工资水平也得到相应提高。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