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动物园首次为大熊猫“丁丁” 和“如意” 庆生

2019年07月31日20:3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莫斯科动物园首次为大熊猫“丁丁” 和“如意” 庆生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31日报道,莫斯科动物园31日为中国大熊猫“丁丁” 和“如意” 庆祝了生日。这是两只熊猫今年4月份从四川“搬家”到莫斯科之后第一次庆生。

据悉,雌性大熊猫“丁丁” 2017年7月30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雄性大熊猫“如意” 2016年7月31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

“今天我们第一次在莫斯科动物园为大熊猫庆祝生日。丁丁2岁,如意3岁。而且两只熊猫都顺利度过了适应期,我们非常高兴看到这对熊猫状态良好。希望丁丁和如意将记住第一次在莫斯科庆生”,莫斯科动物园园长阿库罗娃对记者表示。

消息称,动物园准备了一整套活动,包括中国腰鼓和舞龙表演。动物园工作人员和游客一同用俄文和中文唱起了生日歌,随后工作人员将一盒插着2和3两个数字的冰镇蛋糕、竹子、苹果送进笼内。尽管阴雨天气,庆生活动仍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动物园还邀请了大量媒体记者到场。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4月访华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商定,中方向俄罗斯提供一对大熊猫用于研究合作。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