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媒:妨碍救护车行驶最高可面临4年监禁

2019年08月06日21:1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6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宋小东)据 “俄罗斯商业咨询”电视台报道,在俄罗斯因妨碍救护车行驶而产生的罚款数额与此前相比提高了6至10倍,达到了3000至5000卢布(约合人民币320至540元)。此外,相关人员还将面临驾驶执照被吊销3个月至1年的处罚。相关修正案已纳入《行政违法法典》。

此外,消息称,《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的相关修正案也已生效,其中规定了妨碍医护人员工作和救护车通行者应承担的责任。如果此类行为不构成刑事犯罪,则违法者将面临4000至5000卢布的罚款(约合人民币430至540元)。如果患者健康因此严重受损,那么违法者将面临长达两年监禁的刑事处罚;如果患者死亡,则监禁最长可达四年。

据悉,此前,妨碍开警灯和警笛的救护车通行者将被处以最高500卢布(约合人民币54元)的罚款或被吊销驾驶执照1至3个月。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