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森林火灾或将造成20亿卢布的经济损失

2019年08月07日19:5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7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宋小东)据俄新社报道,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林业部长德米特里·马斯洛杜多夫对记者表示,今年该地区森林火灾造成的经济损失至少有15至2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1.63亿到2.18亿元),而且这一数据还不包括对人力和生态系统造成的损失。

马斯洛杜多夫解释说,目前还不能确定森林火灾对国有森林资源造成的损害程度。森林的质量以及树木的受损程度一般是在森林火灾高发季结束时进行评估。据马斯洛杜多夫介绍,现行方法只能计算出受损木材的经济价值,而无法计算火灾对生态环境的破坏程度。“目前正在制定一种综合的方法来评估人力和生态系统方面的损失。每年计算的损失通常在15亿到2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1.63亿到2.18亿元)之间。我认为今年这一数值也不会下降”。

同时他指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的国有森林面积为1.58亿公顷,但其中的树木状况和质量则各不相同。根据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森林消防中心的数据,7日,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共发生110起森林火灾,总面积约85.9公顷,其中有80起火灾发生在控制区,总面积约为84.4公顷(控制区指森林中如果灭火成本高于火灾损失则可以不进行救火的区域)。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