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莫斯科举行

【查看原图】
欧洲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莫斯科举行(人民网 李明琪 摄)
欧洲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莫斯科举行(人民网 李明琪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9年08月22日17:10

人民网莫斯科8月22日电(李明琪)为庆祝建国70周年及中俄建交70周年,当地时间21日,由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联合举办的欧洲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莫斯科举行。大会主题为“促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圆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虞安林,中央委员、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全俄老战士委员会副主席格涅兹季洛夫,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徐松华,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刘光华等及广大旅俄华人华侨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汉晖大使在发言中谈到,近年来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成立了一百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这充分表明,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是全世界华侨华人的共同期盼,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本次大会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顺应历史大势,彰显了新时代华侨华人反“独”促统、筑梦复兴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

中央委员、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表示,在新中国70年发展的各个不同历史阶段和时期,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以及现在的“一带一路”建设和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海外华侨华人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他呼吁广大海外侨胞促进中外友好交流,为最终实现和平统一,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虞安林介绍,经过八年的发展,如今的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已有包括俄罗斯主流侨社在内的60多家集体成员、近5万名会员,成为俄罗斯最具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的联合侨社和在俄开展反独促统运动的主力军。

活动当天,张汉晖大使、虞安林会长和万立骏主席还为莫斯科温州总商会和俄罗斯义乌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中俄两国文艺团体为与会代表奉上了具有中俄两国文化特色的精彩歌舞表演,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分享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