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意大利摄影记者荣获第五届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冠军

2019年09月11日20:0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意大利摄影记者加布里埃尔·切科尼的“悲惨世界和地球”系列作品最终荣获本届大赛冠军
意大利摄影记者加布里埃尔·切科尼的“悲惨世界和地球”系列作品最终荣获本届大赛冠军

人民网莫斯科9月11日电(记者 屈海齐)第五届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颁奖晚会10日在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举行。意大利摄影记者加布里埃尔·切科尼的“悲惨世界和地球”系列作品最终荣获本届大赛冠军。

“悲惨世界和地球”系列作品讲述的是被迫迁移的罗兴亚难民和孟加拉国南部濒临毁灭的居民。加布里埃尔·切科尼用色彩、明暗对比和透视等手法传达了正发生在眼前残酷的生态灾难。加布里埃尔·切科尼表示,“因公殉职的年轻摄影师安德烈·斯捷宁永远活在大家的记忆中,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我所拍摄到的故事,这些故事是由目击者亲自讲述的,而我们的使命就是和难民们沟通。”

据悉,本次大赛共设有重大新闻、体育、我的星球、肖像,当代英雄、灵感五个主题奖项,共收到来自80个国家6000份年轻摄影师的参赛作品投稿。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以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摄影记者安德烈·斯捷宁的名字命名,他于2014年8月在乌克兰东部殉职,年仅33岁。大赛面向18至34岁的参赛者,旨在引起社会对摄影记者工作的关注,并鼓励年轻摄影师追求更高专业技能。

人民网、vesti.ru新闻网站、俄罗斯文化电视台、意大利Askanews新闻社、南非独立传媒集团、墨西哥国家通讯社、非洲通讯社、俄罗斯RT电视台、上海报业集团、中国日报网、菲律宾通讯社、澎湃网、古巴通讯社Russian Photo网、Photo-study.ru摄影教育网、俄罗斯视觉艺术学院、俄罗斯摄影学院、俄罗斯国家地理杂志、拉美摄影杂志、Fotoargenta摄影杂志、德里摄影俱乐部、Cuartoscuro杂志、EYE Photo 杂志等是本届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摄影大赛的合作伙伴。

(责编:李明琪、屈海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