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煤:普京提议俄乌双方在天然气问题上撤回各自的要求

2019年10月31日20:31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0月31日电(李明琪)据俄罗斯商业咨询网RBC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乌克兰法院因俄气集团输送天然气过境乌克兰而对其追索65亿美元的决定十分荒谬,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应各自撤回在仲裁过程中提出的要求。普京表示,俄方已准备好就天然气输送过境乌克兰的问题展开具有建设性的工作,且准备大幅降低向乌方供气的价格。

消息称,2016年12月基辅经济法庭根据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提出的诉讼决定向俄气集团强制征缴1710亿格里夫纳(约合65.57亿美元)。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指控俄气集团违反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的合约,大幅减少了通过乌克兰向欧洲输送的天然气体积。俄气集团驳回了乌方的全部控告并就法院的裁决提出上诉,但乌克兰最高法院表示维持原判。

据悉,俄罗斯过境乌克兰输送天然气的合同将于2019年12月31日到期。10月末,俄罗斯、乌克兰及欧盟已各派出代表进行协商对话。俄罗斯能源部部长亚历山大 ·诺瓦克表示已向乌方提出一系列相关提议。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