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第二届俄罗斯校际中文诗歌朗诵比赛在莫斯科举行

2019年11月09日20:02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1月9日电(屈海齐 李明琪)当地时间8日,第二届俄罗斯校际中文诗歌朗诵比赛在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举行。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曹士海、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梅索叶多夫出席并致辞。活动得到了中国银行、中国铁建及北京师范大学的赞助支持。

(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当天,来自19所高校和8所中学的73名学生按照中学10、11年级组,大学1、2年级组,以及大学3、4年级组三个组别参与了此次比赛。参赛选手们所呈现的作品既包括《地球——我的母亲》、《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雪花的快乐》、《我的南方和北方》、《青春万岁》等现代诗歌,也包括《水调歌头》、《将进酒》、《游金山寺》、《竹石》、《古朗月行》、《关雎》等古代诗词。

经过激烈角逐,中学组共评选出第一、二、三名各一名,两个大学组各评选出第一、二、三名各两名。其中,来自查理金诺548号中学的波利科娃获得了中学组一等奖;来自俄罗斯友谊大学的阿尔希波夫和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的菲奥格、赫奥格和特赫共同获得了大学1、2年级组一等奖;来自莫斯科国立大学的哈菲佐夫和国立人文学院的契若夫在3、4年级组拔得头筹。此外还有三名学生获得了由中国银行及北京师范大学提供的特等奖。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