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航天集团:俄罗斯不会参与强加于俄方的新“月球竞赛”

2019年11月29日22:0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9日报道,俄罗斯航天集团公司新闻处负责人乌斯季缅科表示,俄罗斯将继续执行国家月球探索和开发计划,但不会参与强加给俄方的新“月球竞赛”。

“俄罗斯现在和未来都有月球计划,但不是以其他国家试图强加给我们的形式”,乌斯季缅科表示。

消息称,“月球竞赛”是指60-70年代苏联与美国之间展开的竞赛。苏联首先借助自动航天器探索月球,美国也完成了六次载人登月,美国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让人类登上另一天体的国家。美国在完成载人登月任务后,停止探索月球已有20年。苏联继续借助月球车探索。

目前俄航天集团公司与俄科学院正在联合制定2040年前俄罗斯月球探索与开发的长期计划。此前在该集团公司总裁罗戈津提到的计划中,俄罗斯宇航员计划于2030年登月。

同时,美国计划于2024年重返月球。美总统特朗普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提出了这一任务。此外,该局与国际伙伴们计划建造一个环月轨道站“门户”(Gateway)。 俄罗斯也应邀参与建造。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