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克宫:俄方驱逐两名德外交官是不得已而为之

2019年12月12日18:4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2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驱逐两名德驻俄外交官是不得已而为之,克里姆林宫希望俄德两国的建设性对话不会受到影响。

佩斯科夫表示,驱逐这些外交官是被迫采取的回应措施,在两名俄罗斯外交官遭到驱逐后,这些措施无法避免,并表示认为柏林的这种决定是没有根据的,希望这不会影响进一步发展和扩大俄罗斯与德国富有建设性的对话。

佩斯科夫强调,俄罗斯强力部门愿与德国合作调查格鲁吉亚籍武装分子在柏林被枪杀一案。

2019年8月底,格鲁吉亚公民托尼克·K在柏林莫阿比特区遭到枪杀。据《柏林信使报》报道,死者头部中枪。柏林警方当日拘留一名俄罗斯籍嫌疑人。《明镜周刊》 8月30日报道称,嫌疑人可能是俄罗斯情报机构人员。佩斯科夫就此强调指出,俄罗斯与这起谋杀案无关。

德国外交部12月4日发表声明,宣布因俄方就该案合作力度不够而驱逐两名俄驻德使馆工作人员。俄罗斯外交部12月12日宣布依照对等原则驱逐两名德驻俄使馆工作人员,限其于7日内离境。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10日在巴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俄方曾请求德国引渡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的组织者,但双方未能就此达成谅解。普京还说,在柏林遭到枪杀的格鲁吉亚籍男子是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的一名组织者。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