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普京:修宪意义在于提高政党和公民及社会的作用

2020年01月16日22:0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见修宪工作组时表示,修宪的意义在于提高政党、公民和社会的作用。

“修宪的意义在于保障作为法治国家和福利国家的俄罗斯进一步发展,提高国家机制的运作效率、加强公民、社会和政党以及各地区在国家做重大决定以及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普京谈到。

俄罗斯总统普京1月15日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宪法应优于国际法。他还提出将联邦委员会的地位和作用写入宪法,并指出必须大力增强州长在制定和采纳联邦决策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普京总统提议由国民对他提出的修宪建议进行投票。此外,普京还强调,俄罗斯仍然是总统制共和国家,越来越开放,议会的作用也在提高,议会与政府之间的协作也在加强。

普京认为,议会不仅将要负责任命部长和副部长以及政府总理,还要对政府实行的政策负责。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