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普京提议免除俄总检察长职务

2020年01月21日23:0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月21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孙曦蕊)据俄罗斯Lenta.ru新闻网报道,因尤里·柴卡被调任,1月20日俄总统普京向联邦委员会提议解除其总检察长的职务。普京提议任命俄国家侦查委员会司法部的伊戈尔·克拉斯诺夫中将为新任俄联邦总检察长。

伊戈尔·克拉斯诺夫于1997年开始从事侦查工作,并于2016年被任命为侦查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巴斯特雷金的助理。克拉斯诺夫参与了众多知名案件的调查,包括2005年俄罗斯前总理阿纳托利·丘拜斯遭受暗杀(未受伤)案、“别尔哥罗德枪击犯”谢尔盖·波马祖一案以及著名政治家鲍里斯·涅姆佐夫谋杀案。此外,克拉斯诺夫还侦查了数起引起巨大社会反响并与激进民族主义者相关的案件,包括谋杀反法西斯主义者斯坦尼斯拉夫·马尔科洛夫、俄《新报》记者阿纳斯塔西娅·巴布洛娃等。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