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中铁建承建的莫斯科地铁西南线项目盾构机始发

2020年03月01日02:5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28日上午,中国铁建承建的莫斯科地铁西南线项目负责人和莫斯科工程院业主代表共同按下盾构机始发按钮
当地时间28日上午,中国铁建承建的莫斯科地铁西南线项目负责人和莫斯科工程院业主代表共同按下盾构机始发按钮

人民网莫斯科2月29日电(屈海齐 李明琪)当地时间28日上午,中国铁建承建的莫斯科地铁西南线项目负责人和莫斯科工程院业主代表共同按下盾构机始发按钮,“波丽娜”号盾构机始发。随后,按照俄罗斯施工“掷香槟”习俗,从高处落下的香槟撞击到“波丽娜”号盾构机机身,预示今后项目施工的胜利完成。

本次始发的盾构机“波丽娜”号

“波丽娜”号盾构机是项目投入运行的第二台盾构机,在未来近2年的施工中,项目将主要面临盾构连续穿越长达1公里的建材市场、穿越莫斯科市交通主干道——莫斯科大环公路及富水地层盾构接收等重大风险源。据悉,掘进采用的盾构机由中国铁建自主研发生产,此前在莫斯科地铁西南段项目中成功完成4个盾构区间,共9条隧道施工任务的5台盾构机,“她们”以俄罗斯家喻户晓的热播剧《爸爸的女儿们》中5个女儿的名字命名,分别为波丽娜、玛利亚、达利亚、耶甫盖宁和加利娜,“波丽娜”是其中的大姐。

据悉,莫斯科地铁西南线项目是中国铁建继莫斯科地铁西南段项目之后,在俄罗斯市场滚动发展的又一个地铁项目,位于连接科穆纳尔卡新城和莫斯科中心城市的科穆纳尔卡线上,主要施工任务包括三站(秋列涅夫将军站、斯拉夫世界站、马梅里站)三区间及附属结构,总长约6.5公里,采用6.28米直径盾构机掘进施工。建成后将与环线线路实现换乘,极大缓解莫斯科中心城市的交通压力,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