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克宫:俄方对土耳其针对俄媒的行动表示严重关切

2020年03月02日21:11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对土耳其针对俄罗斯媒体的活动表示严重关切。

2月29日,一些高呼威胁性口号的抗议者试图闯入卫星通讯社土耳其分社3名土籍记者住所,恐吓威胁记者的人身安全,要求他们停止从事职业活动。据俄罗斯外交部消息,这3位记者29日晚前往土耳其强力机构后与与外界的联系中断。据最新消息,3名记者3月1日被带到位于安卡拉的司法宫向检察官供述后被释放,检察官不认为其行为构成犯罪。

土耳其警方3月1日搜查了卫星通讯社驻伊斯坦布尔分社办公室,并要求与负责人见面。此后,据卫星通讯社土耳其分社消息,分社主编马希尔·博兹特佩(Mahir Boztepe)被拘留,但在晚些时候被释放。

“俄罗斯方面通过外交部对针对媒体代表的此类行为表达了严重关切。我们希望,媒体代表,包括为卫星通讯社等俄罗斯大众媒体的工作人员,其工作不会受到任何限制,也不会再遇到类似情况”,佩斯科夫谈到。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