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民调:大部分俄民众相信政府可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2020年03月19日21:46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9日报道,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61%的俄罗斯民众相信医疗和防疫部门能够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56%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已采取足够的措施防止新冠病毒扩散。60%的人认为,新冠病毒比普通季节性流感更危险,26%的人认为新冠病毒和季节性流感一样。

70%的受访者担心自己或亲人感染,64%则认为可以预防新冠病毒引发的疾病。65%的人预测,最近,俄罗斯感染病例数量将上升;30%的人相信会出现大规模感染;54%认为俄罗斯出现新冠病毒瘟疫的可能性不大,只有5%的人相信瘟疫已经开始传播。

本次民调于2020年3月 13日至15日进行,共有1600名18岁以上的俄罗斯民众参与。

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病毒大流行。全球共计超过20万确诊病例,8000多例死亡。据俄防疫行动指挥部消息,截至3月19日,俄罗斯境内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9例。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