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因新冠疫情蔓延 普京通过电视直播宣布多种减免政策

2020年03月26日01:52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因新冠疫情蔓延 普京通过电视直播宣布多种减免政策

人民网莫斯科3月25日电(屈海齐 李明琪)当地时间25日,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快速传播,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电视直播向全国发表讲话。

俄罗斯全国带薪放假一周

普京总统以紧急呼吁的形式向民众宣布,3月28日至4月5日期间全俄境内为带薪假期。他在发言中号召民众保持纪律性和责任感,在即将到来的假期不要离开居所。银行、商店、医疗机构、药店、运输部门和各级政府机构等生活保障机构仍将继续上班。

俄罗斯政府将推迟修宪投票日期

普京宣布,原定于4月22日举行的俄罗斯宪法修正案全民投票将延期举行。他表示,俄政府将基于专家的意见和医生的建议,评估各地区和全国的疫情形势,决定新的投票日期。

针对家庭和低收入人群增加补贴

普京还宣布了一系列疫情特殊时期针对有孩子的家庭及低收入人群增加补贴的新政策。他表示,4月至6月期间,俄政府的“母亲基金”将向每个三岁及以内儿童所在家庭额外发放5000卢布(约合人民币449元);2020年底以前,病假工资将不得低于每月最低工资标准;月收入下滑超过30%者将有权临时停止和延期偿还其消费及抵押贷款;失业补助将从8000卢布(约合人民币719元)提升至12130卢布(约合人民币1090元)。

中、小和微型企业将享有优惠政策

针对中小企业,在未来6个月内将可延期缴纳除增值税外的其它各类税费。微型企业可延期缴纳社会保险。此外,运转困难的中、小和微型企业可在未来半年内延期缴还贷款。受新冠病毒影响的行业中,如有公司破产则可延缓半年提交破产申请。中小企业还可无限期享受保险缴纳比例减半的优惠政策。

截止3月25日,俄罗斯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病例658例,其中29例康复出院。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