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进入全民隔离状态

2020年03月30日02:41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3月29日电(屈海齐 李明琪)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在市长官方网站上宣布,30日起,莫斯科进入全民隔离状态,所有莫斯科市民不论年龄须遵守居家隔离要求。

消息称,在需要紧急医疗救助或在生命健康受到直接威胁的情况下可离开居所。此外,购买食物及药品应在距离居所最近的商店完成,携宠物外出则不应离开住所超过100米。必须要前往工作地点者除外。此外,禁令没有对因清理垃圾离开居所做出限制。未来几天,莫斯科市政府将研究并出台相关规定,届时莫斯科市民将可在具备特别通行证的情况下离开居所。

索比亚宁表示,下周,为监控市民居家隔离状况将启动智能识别系统,并逐步加强特殊时期所必须的控制措施。

需要指出的是,居家隔离制度并没有限制公民前往或离开莫斯科市。

此外,莫斯科市长下令向所有无业人员发放补助,金额为每月19500卢布(折合人民币1758元)。

另据莫斯科州新冠病毒监控指挥部消息,莫斯科州也启动了类似的限制措施。该州居民不应在非必要的情况下出门且应在公共场合与他人保持1.5米的距离。4月1日起,莫斯科州无业人员将可获得15000卢布的补贴(折合人民币1352元)。

截至3月29日,俄罗斯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1534例,其中莫斯科1014例。64例康复,8例死亡,29日全俄新增确诊病例270例。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