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顺利抵达俄罗斯

2020年04月12日03:52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顺利抵达俄罗斯

人民网莫斯科4月11电(记者 屈海齐)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11日顺利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驻俄罗斯大使、莫斯科市政府代表等对专家组一行进行了热烈迎接。

本次专家组共10人,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黑龙江省卫健委选派。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担任专家组组长,组员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省中医药科学院,专业为实验室检测、传染病防控、呼吸、重症、中医等。

张汉晖表示,此次中国医疗专家组赴俄主要是了解当下莫斯科疫情真实状况,并给予俄方相应的帮助;此外,中国用自己的经验证明了能够战胜疫情,专家组也将向俄方分享中国抗疫的经验。在这一时期,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与俄罗斯相关机构密切接触并给予支持与帮助。他强调,中国人民将与俄罗斯人民一起战斗,直到疫情结束为止。

郝会龙表示,俄罗斯在中国抗疫形势最困难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而在俄罗斯疫情吃紧时刻,专家组来到了莫斯科,他们将凭借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以及国内抗疫的实战经验来帮助俄罗斯人民。他希望中国专家在俄期间能够与俄罗斯同行分享交流抗疫经验,同时也相信俄罗斯人民将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向俄方捐赠的抗疫物资

据悉,医疗专家组抵俄后,将在驻俄使馆领导下与俄方交流分享经验,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与培训,还将同旅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及留学生代表举行视频会议,介绍防疫知识和经验并发放防疫物资。此次医疗专家组还随机携带向俄方捐赠的一批抗疫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普通口罩、N95防护口罩、一次性乳胶手套、一次性工作帽、防渗透隔离衣、医用防护服等。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