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中国政府赴俄抗疫医疗专家组向在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发放防疫物资并在线解答防疫问题

2020年04月13日19:12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专家组通过视频连线向8个分会场的代表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科普知识,并线上解答疫情防控相关问题

人民网莫斯科4月13日电(屈海齐 李明琪)当地时间12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与中国政府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向旅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发放了防疫物资,专家组通过视频连线向8个分会场的代表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科普知识,并线上解答疫情防控相关问题。医疗专家组、使馆外交官、媒体记者、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留学生代表40余人出席活动。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与中国政府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向旅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发放了防疫物资

张汉晖大使首先欢迎中国赴俄抗疫医疗专家组来俄。他说,专家组的到来为俄罗斯人民带来了中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为在俄同胞带来了祖国的关爱和温暖,不仅为俄防控疫情点亮了希望,更为在俄同胞战胜疫情注入了信心。张汉晖大使强调,去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引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了新时代。两国隆重庆祝了建交70周年,并将今明两年确定为“中俄科技创新年”。黑龙江省作为中俄边境线最长的省份,与俄远东地区有着天然的合作优势和良好的交流传统,但新冠疫情的突然暴发给双方各领域合作踩了一脚“急刹车”。俄从疫情初期就给予我们坚定的道义和物资支持。普京总统多次公开赞赏中国政府的防疫措施,支持中国人民战疫,俄媒体客观公正报道我国疫情形势和防疫措施,俄各界民众纷纷自发写慰问信或拍摄视频支持中国人民战疫。如今,俄防疫形势严峻,我们在本国疫情未尽情况下,派出精干医疗力量援俄,体现了两国人民患难与共、互相帮助的传统友谊,彰显了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特殊性和真正内涵。张大使预祝专家组在俄期间平安顺利,希望中俄两国相互支持、携手迎接胜利的曙光。

专家组组长、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表示,在俄疫情吃紧的情况下,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赴俄,是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实际举措,更彰显了对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度重视和悉心呵护。他指出,此次赴俄专家组成员涵盖了中国病毒学、流行病学、传染、呼吸、重症以及中医药领域的一流专家。他们不仅学养深厚,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是抗击新冠肺炎的实战经验。此次来俄,我们希望将中国人民的支持传递给俄罗斯人民,与俄医学界同仁交流和分享抗疫经验,携手战疫。同时,我们将通过使馆向旅俄同胞介绍国内的疫情防控经验和防疫常识。我们还随机带来了一些必要防疫物资,希望把祖国人民的问候带给大家,把胜利的信心传递给大家。

专家组通过视频连线向8个分会场的代表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科普知识

张汉晖大使与郝会龙组长向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发放了抗疫物资,并鼓励旅俄同胞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张大使同专家组与8个分会场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举行了视频连线。西医专家从个人防护、隔离方法、家居消毒、日常清洁和社区防控等方面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中医专家从食药疗、日常保健和季节性调理等方面讲解了提高自身免疫力的有关方法。专家们鼓励在俄同胞,要保持轻松心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加强饮食和日常锻炼,携手战胜新冠病毒。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