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普京:俄新冠疫情没有好转

2020年04月14日00:32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13日电(李明琪)据俄罗斯商业咨询网RBC报道,普京在俄国家卫生和疫情会议上表示,俄罗斯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好转,感染总人数和重症病人数量还在持续增加。

普京表示,截至目前俄政府做到了抢赢时间,提前应对,并提出除中长期疫情预测外,俄政府内阁应每日组织专家对未来3天、7天、10天的疫情进行短期预测分析。

此外,普京呼吁做好准备应对有可能出现的极端疫情,从而有效修正抗疫的策略及行动。

据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益监督局发布的数据,13日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58例,累计确诊18328例,死亡148例。俄罗斯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全球排名15位。

鉴于新冠肺炎的早期症状与普通流感相似,俄卫生部建议医务人员将所有急性呼吸道病毒感染病例当做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对待。

此外,普京表示,俄军防疫专家正在国外协助伙伴国家抗击疫情,他们已积累了在极端条件下工作的丰富经验。如有必要将调派俄武装力量协助本国抗疫。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