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启动通行证出入制度 各道路及地铁内拥堵严重

2020年04月15日22:12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15日电(屈海齐 李明琪)为控制疫情蔓延,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12日宣布,自4月15日起,不论是驾驶私家车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莫斯科市及莫斯科州范围内出行将必须申请电子通行证。据莫斯科信息技术局消息,仅4月13日当日就有180万莫斯科居民在线申请了电子通行证。

据俄新闻网站Vedomosti报道,莫斯科开始实行电子通行证出入制度的第一天,为检查驾车人员的电子通行证,俄国家交通安全检查局工作人员在160条通往莫斯科市区的道路路口设点检查。所有通往莫斯科市中心方向的交通干线上均出现了严重的车流拥堵,包括华沙大道、辛菲罗波尔大道、卡希尔大道、莫扎伊斯克大道、亚罗斯拉夫大道、新叶戈里耶夫斯克大道、新梁赞大道等主干道。另据塔斯社报道,早上10点,拥堵状况尤为严重的列宁格勒大街更是排起了5公里的车队长龙。

除公路外,为配合对通行证的检查,乘坐地铁出行的市民也在地铁口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少人将排队的照片发到了社交网站上。从照片上可以看到,排队的人群并没有遵守间隔1.5米距离的要求,等待进入地铁的时间更是长达30-40分钟。

一名早上来到科学院地铁站的网友发文称,闸机旁的工作人员对所有乘客进行电子通行证检查,通行速度仅为每分钟4人。该网友认为应选择抽查的方式进行。另有网友发现,不是所有排队等待进入地铁的乘客都佩戴有口罩,并担心因此而发生感染。而地铁站内较弱的手机信号也减慢了队伍的通行速度。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就启动通行证出行首日的情况对媒体表示,目前莫斯科卫生系统的压力很大,莫斯科居民在自我隔离规定期间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纪律性,这是促使莫斯科当局启用通行证的唯一原因。他认为,针对启动通行证首日的情况急于作结论是不对的。

截止至15日,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3388例,其中莫斯科新增1774例。俄罗斯累计确诊病例24490例,全俄累计康复1986例,死亡198例。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