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普京:应向中小企业拨款以发放工资

2020年04月16日22:2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16日电(李明琪)据俄罗斯商业咨询网站RBC报道,俄总统普京在与政府成员会议上责成俄政府无偿向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中小型企业划拨资金,用于支付其员工4月和5月的工资,标准为12130卢布每人每月。

“企业可利用该资金解决目前所面临的最为棘手的问题,其中包括为员工发放工资或者保持原工资水平”。

此外,普京强调,企业申请这一资金的手续应尽量简单便利,并责成俄政府于5月1日起接受企业申请。

不仅如此,普京还责成汇编骨干企业清单,以便其获得特惠贷款,保障资金运转;划拨23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22亿元)用于支持深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俄罗斯航空业;同时向地区划拨200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190亿元),以保证其预算稳定平衡。此外,普京还责成政府为支持其它经济领域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