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过半地区可开始取消限制措施

2020年05月25日21:0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25日电(李明琪)据《俄罗斯报》报道,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表示,俄罗斯85个联邦主体中有44个可开始逐步取消抗击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

波波娃谈到,5月11日以来,俄罗斯将新冠病毒的传播系数作为可否取消限制措施的重要依据,并据此对疫情变化做出了准确预测。目前俄27个地区的新冠病毒传播系数低于1,另17个——等于1.

波波娃强调,限制措施的取消务必分阶段进行。此前波波娃建议在第一阶段允许民众在户外运动或散步,并开放非食品类商店。

另据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25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946例,累计确诊超过35万,达到了353427例。此外,俄罗斯累计治愈118798例,死亡3633例。截至目前,俄罗斯共进行了超过894万次新冠病毒检测,28.7万疑似病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