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华侨华人举行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十五周年视频座谈会

2020年05月31日23:5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31日电(屈海齐)俄罗斯华侨华人31日举办视频座谈会,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本次座谈会由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兼常务副会长吴昊主持。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科斯特罗马、沃罗涅日、罗斯托夫、克拉斯诺达尔、索契、伏尔加格勒、加里宁格勒和皮亚季戈尔斯克等多个地区的侨团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虞安林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台独”分裂势力误判形势,不断挑衅,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挑战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底线,必须坚决遏制打击。而《反分裂国家法》是悬挂在“台独”分裂势力头顶上的一把利剑,起到了威慑作用。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表示,作为在俄的华人华侨,要进一步加强对中俄合作,不断扩大朋友圈,促进两国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构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紧密联系,阐述中国的大国担当,用实际行动阐述中华民族对和平的热爱,同时清楚的传达出海外华人华侨捍卫国家和民族核心利益的坚定决心。

会议期间,圣彼得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志刚、俄统促会常务副会长、德和衡莫斯科律师事务处主任原毅、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执行会长刘军、莫斯科乐清商会会长王恒豹等分别发言。与会人士一致认为,重温和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充分表明祖(籍)国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来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全体在俄华侨华人将一如既往地坚决反对“台独”分裂,一如既往地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台湾问题。俄罗斯侨胞呼吁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共担民族大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