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市“解禁”首日 大量民众出行

2020年06月10日19:23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在经历了历时个两月十天的全民隔离状态后,莫斯科市政府宣布6月9日取消自我隔离和电子通行证制度,以及居民外出散步时刻表。即日起,莫斯科市民出行已重新恢复正常。众多莫斯科市民同家人、朋友来到公园散步、运动或是晒日光浴,其中绝大部分为青年学生。按照公园广播要求入园需佩戴口罩和手套,但遵守的人们却寥寥无几。此外,园内的餐饮店仍处于停业状态,供人休息的长椅也被拉上了封条禁止倚坐,但多数都已被游客撕掉。

在莫斯科市“解禁”首日,理发店、美容院、照相馆、兽医诊所已被准许恢复营业;共享汽车服务也重新面向大众开放;剧院和马戏团恢复彩排;社会机构及科研团体也可恢复正常工作。6月16日莫斯科将迎来第二阶段“解禁”,莫斯科市内的牙科诊所、图书馆、广告公司、咨询公司、博物馆、展览中心及动物园等将重新开放;届时,公共餐饮业将准许开放户外餐饮服务;大型体育活动可在观众人数低于场馆座位数10%的情况下举行。而在“解禁”的第三阶段,即6月23日,公共餐饮业面向公众开放,同时允许健身房、游泳馆、幼儿园及社会保障机构恢复工作。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